南衿

我爱这被风带走不会再有的每一天

Four Days (贱炸)

贱贱和炸毛在大雨里待了快一个月了,心疼……

追了这么久的19天,这次终于忍不住写文了……本篇设定是见一第二天就消失了的,实际上应该不可能,毕竟这才是初中,按照old先最开始的描述见一是高中才离开的。

展正希视角,瞎写,自虐,文笔渣ooc慎入请轻拍……


====================================================================================


见一消失了。

 

第一天上课铃响前,没有人在展正希座位后面敲敲打打戳他的后背。

第二天课间休息的时候,没有人来揽住展正希的脖子拖他一起去厕所。

第三天篮球比赛中场交换的时候,没有人接过展正希汗湿的上衣为他打气。

第四节放学铃声响起之后,依旧没有人贱兮兮地黏在展正希耳边撅着嘴说要去他家玩。

而展正希依旧每天准时上下学,没有那个话唠在身边,才突然发现他原来是那么的沉默寡言。周围同学看着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都不敢问问见一去哪儿了。

「也许……他也不知道吧。」

「就是,你看他也不着急的样子。可能也没放在心上吧。」

「哎,看他们平时玩的很好的,还以为他会很关心呢。」

「所以见一大概没什么事吧,虽然离开得这么突然。」

……

展正希单肩斜背着书包,走过一个又一个异样的眼神与切切的私语。也许这样高冷漠然的背影会让大家觉得很帅吧,他想。

不过有些不帅的,大家也都看不到的是,展正希放在口袋里,捏的紧紧的手机。里面满满的短信草稿,没有收件人。

 

第一天放学,展正希第二十七次听到电话里传来无法接通的机械女声后,皱了皱眉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于是终于合上屏幕走出校门,却又在校门口突然愣住。

原来,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我竟然一直不知道你住在哪里。每次道别后你的身影徘徊在哪条街道,又消失在哪个拐角,原来我一直以来都不知道。

见一来过展正希的家,逗过展正希的妹妹,吃过展正希妈妈做的菜,睡过展正希的卧室……而展正希,却连去见一的家该走哪条路都不知道。

展正希忽然就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第二天放学,展正希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曾带见一来过的山坡。明知道见一不会在这里,却还是控制不住地沿着石阶往上走。细碎夕阳透过树叶斑驳地洒在路面上,空气里漂浮的灰尘朦胧地围绕在展正希身边,似乎还能听到那天见一不间断的抱怨和哀嚎,还有,那个意外的小插曲。

说起来,是什么时候见一突然不叫唤了呢?明明上一秒还在远远的后面抱怨着路不平腿疼走不动,突然就元气满满脚步轻快地奔到自己身边,迷之微笑看得自己头皮发麻。所以,是自己说了什么呢?好像是因为告诉了他,「那里,是我一直想带你来的地方。」

曾经多少次展正希一个人来来回回探索着这个小山坡,找到最快速的爬山捷径,站在空旷的山坡上眺望灯火,只为了让见一在生日那天能看到这个城市最美的夜景。现在又一次展正希一个人站在空旷的山坡上,眺望城市里与那天一样的灯火通明,一切似乎都没变。只是没有烟花,没有许愿,没有见一。

我猜不到你的愿望。你可以……用手心……再让我感知一次吗?

 

第三天放学,展正希推开房门,宽敞的客厅,整齐的沙发,明亮的卧室。见一睡过的床铺已经被收拾整齐堆进了衣柜,玩闹时踢飞的漫画书游戏机也都整整齐齐摆在沙发靠背一角。整整齐齐的和平时的家一样,就像从没有人来过一样。

没有人在大雨天赤着上身突然光临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没有人在乱蓬蓬的沙发里懒着声音曲着膝盖打扰他打游戏;没有人在他打开家门时踉踉跄跄滚烫地跌进他的怀抱;没有人拖着他的腰扁着嘴撒娇问自己会不会死;没有人压着他的身体滚过时贴着耳廓用气音说晚安;没有人在他睡着不知道的时候凝视他的侧脸,和他十指交缠……

展正希站在衣柜前,静静看着整齐排列上衣中间一个空着的衣架,然后,把手里的一张照片插在了侧面的镜子里,合上柜门。

断背山里不是有经典的一幕吗,恩尼斯打开杰克的衣柜,看到自己的衣服和他的衣服套在同一个衣架。我只有一张和你带同一个系列的装饰圈拉着手的合影,我把它和你穿走的外套的衣架放在一起。那么,你会好好保存我的那件衣服吗?

 

第四天放学,展正希终于等到了一个人,不是见一。

「喂,展正希。见一到底去哪儿了。」

贺天黑衣黑裤倚在墙边,两臂交叉表情冷淡。展正希看了他一眼,脚步不停擦肩而过。

「不要让我知道你做了对不起他的事。」

展正希听到身后人淡淡地又补了一句。并没有戾气,也不是威胁,却狠狠地戳进了他的心口。

 

见一,我以为我说你有毛病吗,你会跳起来打回我说你才有病;

见一,我以为我说我们聊一下吧,你会像往常一样安静听我说话;

见一,我以为我说你喜欢男人吗,你会红着脸反驳我说这怎么可能;

见一,我以为我不和你说再见,你就不会从我的视线里消失;

见一,我以为我不会在你不见了的时候,这么的想你……

见一……

 

见一,我现在想见你,你还会出现吗?


The End


评论(2)
热度(32)

© 南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