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衿

我爱这被风带走不会再有的每一天

刚看完《为了N》的时候,我思考了很久我到底是安希党还是竹马党。

毕竟是为了masa桑来补的剧,一开始就思维定势了竹马组真爱的设定。一直到希美离开小岛之前,我也的确是觉得青梅竹马的感情非常动人。但是仅限于觉得感动,而没有感同身受。可能是因为我没有相似的生活经验?或者是我没有领悟到他们俩感情的精髓?也可能是是弹幕刷的太多了导致我一直注意力不集中吧……总之各种原因,我没有特别沉浸于他们俩的这段感情。骑车翻山越岭、看日出立誓言、海边互诉野心、别墅前的拯救、火场对岸的牵手、声嘶力竭的告别……每一段故事每一个场景都那么伟大,可我都看得很淡定很平静。泪点低如我竟然连鼻子都没有酸这不科学!!许是生活压力太大感情退化了吧……我这么想着。

直到第六集。

安藤刚出场的时候,我对他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一个单纯透明的人,在这群充满故事和历史的角色们面前,总是显得单薄而幼稚。而在那些复杂的大人们看来,却是非常羡慕这样干净的人生吧。所以用西崎的话来说则是,安藤的世界正确而精彩。所以,他们每个人都想要好好保护安藤的世界,尤其是希美,这个一直奋力往上走,渴望看到最高最远的地平线的坚强女孩,因为安藤,梦想得以实现。

大约我真的是对那种留心对方的细节,特别是对方从没有说过的愿望,然后帮对方圆梦像个突然惊喜一样的行为完全没有抵抗力。应该是从心底里渴望这种存在。所以第六集安藤考了执照带希美去擦窗看日出的时候,我真的是被完完全全俘获了。真的,理想到我无法形容QAQ 难道真正的爱不就应该这样吗?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会关注你的一切,你的所思所想,你的力所不能及。然后,我用我的力量,帮助你达到,成全你的愿望。

同时安藤也是希美全心全意想要保护的人,她不愿打碎安藤世界里的阳光,所以不让安藤参与他们的计划;不愿安藤卷入其中,所以拼了命下了跪也要拖住野口;不愿安藤受到伤害,所以对他挂上门锁的行为只字不提全力隐瞒;甚至我觉得,她最后会选择成濑,有很大程度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病。安藤的人生还那么长,她不想要拖累他。

只可惜那时的希美对成濑也是一样。希美和成濑曾经的一点一滴,无法篡改无法抹去。无论如何,能和希美共同承担一切悲剧一切痛苦的,自始至终只有成濑。

 

所以在听到《你爱上的我》这首歌的时候,一下就被击中了,这简直完完全全就是安藤的内心写照。特别是重复了多次的【爱你那么多,如何装伟大】,真的可以很好诠释安藤最后挂上门锁的行为。因为他太单纯,太直接,所以才会意气用事才会举动幼稚,他不可能像成濑那样稳重,那样多方顾虑,那样可以愿意隐忍自己来成全别人。我不怪安藤,退一万步说,即使他没有挂上门,悲剧也未必可以避免,何况这个事件本身就是源于一个可笑的误会。

 

剪完这个视频我想我知道了,我不是安希党也不是竹马党,我是三人党。真的,成濑和安藤,无法抉择的两个人啊。。。一切经历一切回忆都太美好了。。。

 

 

ps:写完这篇我突然又有了从希美的角度出发做一个mv的冲动,而这又将会是另一个不同的故事。


评论
热度(2)

© 南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