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衿

我爱这被风带走不会再有的每一天

告诉我你的名字吧(贺红,贱炸)

等不了阿先爆红毛的名字了我的麒麟臂已经控制不住了!!红毛的属性真的是越来越戳的没有我所以又来毁了QAQ 我要吃贺红糖啊啊啊啊!!!

就以名字为梗来写了,想要知道名字就是想要深入了解红毛的第一步嘛!

稍微有点改变漫画的时间线,渣文笔慎入!!!我本来就只想写贺红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又给了贱炸那么多戏份!我对他们一定是真爱QAQ

可能我对人物性格的设定和理解有些主观,还请看客包涵轻拍!!!

 

====================================================================================

 

贺天最初以为自己是喜欢见一的。嗯,以为。

毕竟在这么一个看似普通且平静的学校里,能找到一个同类还是不容易的。虽然贺天第一眼看到见一就觉得,这个人和自己是一样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到你撅嘴就想这么干。」贺天邪笑着一手捏紧见一的腮帮子,另一手把篮球往见一嘟起的嘴唇上按去。见一刚刚还满脸的委屈瞬间化为暴怒,气得快要跳起来,捏着拳头大嚷道:「贺天!你他妈还来!这都第几回了,小心我把你揍成屎!!」贺天笑得站不直腰,正准备再逗逗面前怒气值快要积上头顶的受气包,突然眼前身影一晃,贺天只来得及捕捉到见一飞速离开的残影和那一声甜腻得简直要化出糖来的“展希希~~”

「切……」贺天不屑地嗤了一声。见一这个白痴,看到展正希就跟丢了魂似的。看吧现在又跟没长骨头一样满眼痴汉地缠在展正希身上,偏偏对方还一脸嫌弃地把他往外推。

简直太没骨气了。贺天又在心里鄙视了他一次。

转过身靠在球场的铁网上,春日下午金灿灿的阳光浓郁地洒了满脸,暖洋洋的正舒服。贺天微微眯了眼,双手抱胸随意看着见一和展正希一边打球一边犯蠢,顺便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自己的心事。

最开始认识见一的时候,贺天就总看到他和展正希两个人黏在一起瞎闹,对,就像现在这样,见一又不知道哪根筋搭错,抢篮板抢得好好的突然就扯上了展正希的裤子……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炸毛的展正希追着满场胖揍。见一像这样作死被打的桥段贺天已经见过无数次了,比如为了帮展正希挡女生用衣服裹了他的脑袋;比如从高处跳起往展正希身上扑结果两人一起摔;比如用展正希的衣服擦鼻涕成功解锁展希希の愤怒……虽然每次他俩闹腾够了却总被误伤的贺天都很想冲上去拧见一的脖子骂他是不是傻,但是看到他们打闹时候,见一总能露出平时看不到的笑脸,一贯冷淡凌厉的眉眼也能弯出不可思议的弧度,贺天就会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这两个人似乎天生就是应该在一起的。

贺天刚接触见一的时候曾经蛮好奇的,很想知道展正希天天一张扑克脸到底有什么特别的能让见一如此痴汉。加上那时因为与见一同类之间自然而生的好感作祟,贺天不由自主地惯性撩拨见一。可是几个回合下来贺天慢慢有些疑惑了。第一感好像出了点偏差,见一似乎跟自己不太一样。与其说他对自己没什么兴趣,不如说他除了展正希,对其他任何人都一样疏离冷淡。也许他真的和自己不是同类吧……贺天在与见一多次交流甚至帮他逃课去探望为他受伤的展正希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他不过刚好喜欢的人是展正希罢了。

只是这个傻逼,大概还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展正希吧。


通俗点来说,那场大扫除时期发生的暴力事件是所有事情的转折点。

拳头,石块,血。见一看不到面对为了救自己而被红毛偷袭得手的展正希时,自己的表情有多可怕;但是贺天看到了。那样愤怒至极又绝望至极似有困兽哀嚎即将咆哮而出的眼神,贺天这辈子都不会忘。救护车闪着灯呼啸而来,几个医生下来简单包扎了伤口,将展正希抬上车。见一全程紧紧盯着展正希的伤处没有移开视线。跟着担架走进救护车的时候,他偷偷伸出五指扣住了展正希的手。贺天双手插兜站在旁边,见一的一举一动都映在瞳孔里。救护车走后,贺天一个人慢慢溜达回家,站在空旷房间的落地窗户前,远远看着楼下灯红酒绿川流不息,发了很久的呆。

贺天是个很理性的人,他自认对自己的认知一向很明确。好像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贺天渐渐觉得就这么单纯地看着见一这个白痴什么时候能认清自己,并把展正希那个动不动就炸毛的木头拿下,似乎也是蛮有趣的一件事。

想到这里,贺天回神望向前方喧闹的比赛现场,忍不住扬了扬唇角。对,就是这样的眼神。篮球场上的见一正凝神注视着罚球线外运球准备的展正希,阳光照在他高高的鼻梁上,经过汗水的折射透出晶莹的光;见一的半张脸陷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眼睛里却是炙热而坚定的认真与专注。

贺天挪了挪姿势,看看天色觉得差不多是时候可以回教室了。刚一侧身,一只篮球突然撞上后脚踝,身后远远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喂,那个小子!把球扔回来!」贺天回首,看到一头红毛穿着运动背心大汗淋漓,站在十几步远的隔壁场地梗着脖子发号施令。贺天心情莫名大好,笑眯眯抬高声音回了句「叫谁呢?自己来拿。」果不其然,目光对上的瞬间看到那个红毛身体顿时僵硬,似乎想要逃脱,可顿了几秒看到身边同伴全都噤若寒蝉不敢作声,也只好自己硬着头皮慢吞吞向他挪去。贺天挑着眉看红毛僵着脸抿紧嘴唇弯腰捡球,也跟着慢慢弯腰俯下身凑在他耳边说:「真是巧啊又在这里遇到你。」意料之内又是一阵瑟缩,贺天微笑继续:「今晚再来我家给我做饭吧,我想吃肉。」

 

贺天回想了一下,好像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红毛开始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也许是之前没有注意过,自从不打不相识之后,贺天才发现他几乎时时刻刻都能看到红毛的身影。课间的长廊,教学楼的架空层,便利店外的走道,洗手池边的林荫路,操场旁的篮球场……贺天倒是淡定,毕竟打架的主角不是他,也不用记仇;而红毛却总是一副吊吊的模样,看到他就抬起下巴比中指,似乎认定两人之间是敌军关系,气势上决不能屈居下风。

刚开始贺天觉得这红毛还挺有骨气。毕竟展正希的拳头也不是吃素的,红毛被揍得差不多了才拿了石头偷袭成功。所以当打完架第二天中午在便利店外看到红毛额头脖子上都包了纱布居然还没在医院躺着的时候,贺天着实微微有些吃惊,没想到他还挺顽强,戏弄的心思突然就上来了。正好自己从前一天晚上到现在都没吃东西,就用屡试不爽的黑社会大哥的口吻要挟他去给自己做饭。结果更加没想到的是,这红毛不仅顽强还很倔强,软硬不吃;而贺天心情也不好,拖红毛的手劲不算轻的,竟然愣是被他给挣脱逃掉了。贺天站在原地扯了扯嘴角,觉得以后会有些好玩的事情发生了。

贺天这个人不仅对自己认知一向很明确,对别人也非常清楚如何抓对方的软肋。比如像见一这种吃软不吃硬的优柔寡断型,以一个人生导师的身份对他循循善诱就会收获到非常好的效果;而对红毛这种刀枪不入岿然不动嘴上逞强死不低头的人,直接暴力解决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

贺天承认对于帮见一逃课去找展正希,结果还把自己搭进暴雨里没法回家这个事实,他的确是有点心里不平衡的。看着见一冒着大雨欢脱飞奔的背影,贺天不爽地撇了撇嘴。扮演完了圣父的角色,该轮到自己享受了吧。于是一个电话call来了红毛,终于成功用一个膝踢俘获厨师一只。

红毛走进他家时候掩饰不住的惊诧贺天尽收眼底,心里想着果然人都是一样的。靠在冰箱门边,看着红毛有模有样做着香气逼人的自创炖牛肉,贺天装作不经意地打探出了红毛的家底和现在的经济情况,红毛还是一脸就算是饿死也不受嗟来之食的样子。明明心事重重眉头紧锁却还非要死撑面子,还真是犟脾气。可倒也没有自卑隐瞒大大方方坦然面对,看来这清高是渗到骨子里了。

这张紧绷着的高傲的面孔到底什么时候能打破呢?……贺天忍不住多扫了红毛的侧脸几眼。

饭吃完了,雨也差不多停了。红毛收拾了餐桌洗净碗筷后走出厨房,贺天站起身从钱包里随便抽了一把红票子递给红毛,笑眯眯的一脸人畜无害:「味道不错,这是你的劳动报酬。」红毛看了一眼贺天手里钱的数量,抬起头直视贺天眼睛,语气硬邦邦的:「我说过了,别他妈用这种施舍的眼光看我。」抬手抽出几张转身往玄关走去。

贺天有点惊讶,挑了挑眉跟着走上前,看到红毛手已经搭上了门把。

「哎,伞。」贺天突然想起,指了指鞋柜旁边还滴着水的伞。红毛只偏过去看了看,就直接拧开了大门把手,头也没回留了句:「给你了,下次别他妈再叫我给你送伞。」

门砰地关上,贺天叼着烟倚在玄关墙上,轻轻歪头笑了一下。

行啊,不叫你送伞,不过可难保你不会自己送上门呐。

 

所以当比赛结束后,贺天独自从篮球场出来慢慢走回教室拿书包的时候,再次在走道上遇见了被见一和展正希摁在地上的红毛,反而并不惊讶。毕竟,贺天早就做好了随时看到红毛出现在视野里的准备。

其实贺天本来的确不屑于玩“拧蛋”这种低俗幼稚的游戏,实在不符合他高冷淡定的形象。不过看到红毛被压在地上身体受制衣服凌乱,满脸紧张地用小鹿一样的眼神哀求他的样子,贺天突然就来了兴致。一直以来红毛都是打肿脸充胖子也要跟自己死较劲,就算被自己威胁狠揍的时候,他的眼神也丝毫没真正屈服过。说起来这还真的是第一次见他这么直白地流露出害怕渴望求助。

真想看看他更多的表情啊。

贺天一边想着,一边朝着红毛伸出手:「好像……挺有意思的。」

 

一番蹂躏结束,见一拖着展正希心满意足而去,剩红毛一个人蜷着身体瑟缩在墙角喘着气,贺天双手抱胸居高临下俯视他。校服衬衣在挣扎中蹭得卷了起来,裤子也被扯得松松垮垮,露出很大一截腰际清晰紧实的肌肉线条;曲起的胳膊埋住一半的脸,喘息的嘴角不停颤抖,有汗珠从鬓角慢慢沁出汇集流至脖颈处,洇过上下滚动的喉结,整个人也跟着抖个不停。不知道为什么贺天觉得有些挪不开眼睛了。

「哟,不是刚刚才说了晚上见吗,这么快就想我了,在这儿等我?」贺天控制了一下胸口莫名的燥热,换了一副轻佻的口吻,「要我拉你起来?」

「滚开……你个虚伪又阴险的败类……」红毛沙哑着嗓子朝贺天发泄不满,可能是刚刚受到的刺激太大了,声音里竟隐约带了一丝哭腔。

贺天觉得心里似乎小小的刺痛了一下,但迅速消失不见。于是他选择暂时忽略这一不明情绪,先教训一下这个老是喜欢装逼嘴硬反抗自己的倔强boy。他俯下身扯起了红毛的领口拉近眼前,逼他直视自己阴沉的眼睛,「别矫情!以后必须听我的,不然你会后悔。」

声音逐渐沉下去,红毛果然受到惊吓,瞳孔里满是恐惧,眉头拧成川字型,声音也抖的不行,却还非要僵着脸不服输地跟贺天嘴硬死磕:「威胁我?要是我不呢……」

话没说完,贺天眉峰一凛,伸手就往红毛裤裆而去,吓得红毛大叫不止,几乎要飚出泪来。贺天早已绷不住冷脸,看着他惊慌失措的样子也就收了手。玩味地看了看红毛,锋利的眼神惊得他汗毛都要竖起来的时候,贺天又突然更深地往下俯了俯身,凑近红毛脸庞。红毛条件反射捂住要害拼命往后缩,咚一声后脑撞上墙壁,此时贺天炙热的鼻息已到,喷洒在红毛脸侧。眩晕之际红毛只觉得一片阴影强势地压过来,带着难以抗拒的热量和坚决。于是他迅速抬起胳膊蒙住眼睛,脸也跟着撇开,本能地想逃避这种未知的恐惧。没想到脸侧的温度突然就散了,阴影也跟着淡去,有脚步声远离自己。红毛谨慎缓慢地放下胳膊,怔怔看贺天离开的背影,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萦绕全身,使得他都忘了对贺天比个中指。

 

靠,真他妈想咬一口。

离开的时候贺天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压得他竟一时有点慌神,忘了自己在做什么,只好赶紧走人。

 

不过贺天没想到的是,本以为是一时冲动的欲望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减淡,反倒时不时就冒出来刺激他一下。而红毛这个家伙,要没有贺天暴力要挟武力拦截,自然是别指望他能主动自觉前来接受贺天的剥削。何况刚遭三人蹂躏在精神肉体上都承受了巨大创伤,那天晚上贺天自然没有等到红毛乖乖来给他做饭。不过贺天也早有预料,所以这一天便早早等在红毛必经的林荫道上。

贺天觉得自己需要验证一些想法,以及,可能需要考虑换一种方式跟红毛相处。

但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红毛紧张害怕,见他就躲,还炸毛爆粗口,贺天满脑子就只想欺负他,看他不能再梗着脖子反抗他的顺从样子。贺天觉得这是在看不到见一的时候,最好玩的事情了。

所以看着红毛蜷在地上捂着后腰呻吟,贺天心情又好得晴空万里。翻身起来去扶红毛,贺天伸手到他腰间用力往上拉,红毛反射性缩了一下奈何没力挣扎,只好靠着贺天手臂的力量站了起来。贺天顺手从腰际搂上了红毛的肩膀,凑在他脑袋旁边开启了低音炮模式:

「不是说了嘛我有点事情要跟你商量。不过在此之前……先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凭什么告诉你?你算哪根葱?而且我根本就没答应要跟你商量什么!」

「我说,你还没挨够揍?脑子怎么还跟个几把一样的?」

「你他妈有病吧?…………卧槽你别碰我脖子!!……」

「哎呦别那么记仇嘛~~来来来,快~说~」

「……卧槽!…………」

 

 晨风习习,光影闪烁。贺天偏着脸看旁边人敢怒不敢言无奈又纠结的侧脸,嘴角止不住地上扬。原来这个人每个不同的表情,在自己看来都是那么的有趣。一向对自己认知很明确的贺天这时候以为自己会这么兴奋的原因,是找到了新的生活目标——发掘红毛更多没见过的样子。不过他不知道有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不是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而是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其实这根本没有写完(捂脸……)强行先甜一发暂时结尾,等阿先漫画更新了我再来TBC!!!

 


评论(36)
热度(51)

© 南衿 | Powered by LOFTER